金澤的早晨,陰陰的並沒有下雨,從東急飯店望出去還看得蠻遠的

DSCN8039.JPG

前往能登半島的路上,經過一段兩邊都是海堤的道路。

DSC06250.JPG

在日本開車,令人非常感到愉快,大家行車速度都不會太慢,而慢車絕不會佔據內線超車道。

DSC06252.JPG

路上開始下大雪

DSC06265.JPG

路面有結冰發亮反光處,輪胎壓過會有打滑感。

DSCN8058.JPG

經過山路後抵達市區

DSC06273.JPG

抵達輪島朝市旁的停車場

DSCN8081.JPG

輪島朝市,為日本三大朝市之一(飛驒高山朝市/輪島市朝市/勝浦朝市)

整個輪島朝市冷冷清清,也許是下大雪跟吹大風,所以旅客跟民眾稀稀落落。

DSCN8071.JPG

朝市說穿跟台灣菜市場差不多,不過日本朝市明顯的陳列整齊,攤位店面交錯不顯得擁擠。

DSCN8068.JPG

能登蟹

DSCN8069.JPG

去日本玩,強力推薦買當地產的小橘子,便宜又止渴。

去日本玩現在都會去超商或是農會買當地橘子放車上,可以省下可觀的飲料費用。

DSCN8078.JPG

因為雪下得實在有夠大,所以就匆匆離開前往下一個"室內"景點。

輪島漆藝美術館

DSCN8086.JPG

美術館外有著很有意象的枯山水,坐在室內吹著暖氣看著窗外,有種好家在的感覺。

DSCN8089.JPG

輪島塗的器皿真不是普通的貴,一個很像裝味增湯的普通碗要價十幾萬日圓。

買回家可能會不小心拿去裝味增湯,所以還是看看就好。

整個展館內呈列了許多輪島塗的藝品,精美的讓人覺得不可思議,尤其用了貝殼珍珠的材料讓器皿在不同光線下閃耀奪目。值得花個一兩小時參訪。

DSCN8091.JPG

接著前往一個比較少人去的景點:千枚田。

這景點其實就在一個道の駅旁(http://www.hrr.mlit.go.jp/road/miti_eki/each_folder/senmaida_folder/senmaida.html)

DSCN8093.JPG

DSCN8099.JPG

裡面有賣熱食以及千枚田種植出來的稻米跟相關製品

IMAG1910.jpg

因為當時氣溫逼近零度又下著大雪吹海風,在外頭根本待不了太久。

天氣不好,拍照起來有點像剛翻土的工地,不過範圍很大很壯觀。

喜歡攝影的人應該會喜歡這個景點,因為晚上會點燈,讓千枚田如同海邊的階梯。

DSCN8095.JPG

下圖是擷取至千枚田官網(http://senmaida.wajima-kankou.jp/),看點燈有季節限定。

イベント写真

離開千枚田後,順著道路前行十幾公里就到了輪島鹽 塩の駅

是一個類似一般道の駅的中途休息點,旁邊有偌大的曬鹽場

DSCN8109.JPG

販賣部販售的輪島塩,只能說世界貴,但本著台灣人害羞個性,喝了店家請的茶跟試吃餅乾,靠著長輩買了幾包餅乾脫身。

DSCN8113.JPG

今天最後一個景點,是能登食祭市場。

主體建築遠遠就可以看到,旁邊還有個很大的"免費"停車場,揪甘心。

DSC06306.JPG

這個市場有點像個海鮮市場,裡面有燒烤店可以租借場地自行料理剛買到手的海鮮。

類似青森縣八戶市的八食市場。但想到晚上也是在旅館吃好料,就忍著沒亂買"生鮮",乾貨當然還是不可少。

DSCN8123.JPG

晚上入住和倉溫泉 能登樂旅館,大廳很氣派。

DSCN8135.JPG

同行友人學長跟懶熊姐因為比較奢侈一點,跑去住照片中最遠也最亮的那間"上閤屋",不是,是"加賀屋"。

IMAG1913.jpg

開車載學長跟懶熊姐去加賀屋時,真的會被加賀屋引以為傲的服務嚇到閃尿。

車子一開到大廳前,就有年輕的服務員到門旁,要開門幫忙趴車,然後四個門都有內將(有些就跟照片中的老婆婆一樣)在門邊打好傘等人下車。

因為我們不是住這所以學長跟懶熊下車就趕快離開

加賀屋1.jpg

在台灣北投也開了間分店的加賀屋,旅遊的介紹常常把它跟金澤綁再一起,害我以為加賀屋在金澤,其實是在七尾市的和倉溫泉(都在石川縣,但相距快80km)。

 

今日景點資訊: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世界遺產 石川縣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